Translate

2016/04/01

上 Cinemax 頻道看「正義聯盟」系列 動畫電影/紀錄片

(pic via ScreenRant.com
似乎是電影公司找有線電視頻道 Cinemax Asia 合作宣傳於 2016/3/25 全球公映的《超人:鋼鐵英雄》「續作」(但其實可以算不是會更好)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以下簡稱 BvS),於是乎大家在 2016/3 至 2016/4 兩個月之間,便可陸續在該有線電視頻道上,看到一系列由 DC 旗下漫畫作品《正義聯盟》出場角色所主演的動畫電影或相關的紀錄片。

這事對於那些「進戲院前,想先作點功課,一窺 DC 漫畫世界各超級英雄的事蹟與箇中奧妙」的朋友們、或是「還未買票進場,但亟想先了解 BvS 劇情,免得浪費自己 2.5 小時寶貴青春」的「準觀眾」們、或是「已經買票進了戲院,但看完之後,卻還是看不太懂劇情發展」的觀眾們、或是「亟需 相關素材來當「出本」的參考 相關資料來自行腦補未來『正義聯盟』系列電影劇情將如何發展」的朋友們,不啻猶如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叫人喜不自勝(欸)!!

以下,便依各部作品於 Cinemax Asia 頻道的播出順序,為大家整理一份「附有由華納或 DC 於其 Youtube 官方頻道上所釋出各作品的預告片或片段」的待播影片清單供大家參考(因中文翻譯時有失準,故一律以原來的英文片名列出)。對於有興趣觀賞的作品,直接點擊片名鍊結,即可查詢各作品於 Cinemax Asia 頻道的介紹與最近播映時間:

Justice League: The New Frontier》(2008)
改編自曾獲三大美漫出版品獎項的同名作品。講述各分在美漫黃金時代(1930 年代起至 '50 年代中期)或美漫白銀時代(1956/10 起至 1970 年)出現的超級英雄們,如何在地球面臨重大危機時,同心協力共同禦敵的故事。本作因內容與畫面有較多的暴力描寫,被列為保護級(PG-13)。

更多與本作相關的資料與介紹,請參照:維基百科|Justice League: The New Frontier(英文)(大量劇情洩漏)


Superman Vs. The Elite》(2012)
改編自發表於《動作漫畫》#775 期(2001出版)的單元故事:《What's So Funny About Truth, Justice & the American Way?》:一組來自英國的超能人團隊「Elite」出現在超人面前,並陸續以粗暴失序的手段懲治、終結那些意圖造成城市危機的敵人,雖然他們因拯救了世人而廣受歡迎,但超人卻無法認同他們「以暴制暴」的手段。雙方之間的衝突日益擴大,最終引來全面衝突的局面……

更多關於本片的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Superman vs. The Elite(英文)(大量劇情洩漏)


Batman: Mask Of The Phantasm》(1993)
為 1992 年所推出且極受歡迎的《蝙蝠俠:動畫系列(Batman: The Animated Series)》的首部動畫長片,也是少數曾上院線公映的 DC 動畫世界電影。

更多關於本片的資料與介紹,可參照:維基百科|蝙蝠俠:幽靈的面具


All-Star Superman》(2011)
本作改編自格蘭特莫里森(Grant Morrison)同名漫畫,曾獲得「最棒的超人影片」的美譽。個人也推薦大家找機會觀賞。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可參照:維基百科|All-Star Superman (film)(英文)(大量劇情洩漏)



Batman: Year One》(2011)
改編自法蘭克米勒發表於 1987 的同名漫畫。講述布魯斯韋恩如何成為蝙蝠俠的故事。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Batman: Year One (film)(英文)(大量劇情洩漏)


Justice League: War》(2014)
散居全球各地的超級英雄們如何團結合作,對抗來自宇宙的強敵:達克賽德(Darkseid)的故事。本作的劇情設定,也是目前同好間呼聲最高,最有可能被「正義聯盟」真人電影版直接拿來「按表操課」的 DC 動畫作品。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正義聯盟:開戰(大量劇情洩漏)


紀錄片《Necessary Evil: Villains Of DC Comics》(2013)
本作介紹 DC 世界裡各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訪問了多位知名美漫畫家、編劇與評論者,觀察並討論:這些反派角色對各主要漫畫角色或整個 DC 漫畫世界的發展產生哪些影響。知名反派演員克里斯多福李爵士(曾飾演過著名反派角色:德古拉伯爵、傅滿州、《魔戒與《哈比人》系列裡的白袍巫師薩魯曼,及《星戰》系列裡的杜酷公爵等)亦跨刀擔任本片旁白,是一部內容相當豐富的紀錄片。


Justice League: Crisis On Two Earths》(2010)
來自另一個宇宙(Earth-3)的「正義聯盟」倖存者雷克斯·路瑟(Lex Luthor)出現在「正義聯盟」眾成員之前,並請求他們的協助,為了打倒在他的地球(Earth-3)上以超能力為非作歹並意圖統治世界的「罪惡聯盟」……

本作劇情是將兩個設定相當接近的故事融合而成:一是加德納福克斯所創作的《第三地球危機!》(發表於 1964 年出版美國正義聯盟》期刊第 29 至 30 期);另一是由格蘭特莫里森所創作的《正義聯盟:地球-2》 故事線(發表於 2000 年)。

更多本作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正義聯盟:兩面夾擊(大量劇情洩漏)


Son Of Batman》(2014)
本作基於格蘭特莫里森於 2006 年發表的作品《Batman and Son》故事線予以改編。講述蝙蝠俠、「忍者大師」拉斯奧古(Ra's al Ghul)、「忍者大師」之女塔莉婭奧古(Talia al Ghul)、蝙蝠俠與塔莉婭之子達米安韋恩(Damian Wayne),及「忍者大師」叛出之前首徒「喪鐘」之間的種種恩怨情仇,以及達米安如何成為新一任「羅賓」的故事。

更多本作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蝙蝠俠之子(大量劇情洩漏)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Part I》(2012)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Part II》(2013)
改編自法蘭克米勒發表於 1986 年,被稱為「蝙蝠俠世界最具代表性作品」的同名漫畫,並少見的將其分為上下兩集推出(2013/10 曾推出合輯版)。極受歡迎的諾蘭「蝙蝠俠三部曲」系列電影及 BvS,其人物設定手法與劇情內容,都可發現向本作致敬的痕跡。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動畫電影)


Batman: Gotham Knight》(2008)
本作由六部分由 STUDIO 4℃Production I.GBEE TRAINMadhouse 等日本知名動畫工作室製作,講述蝙蝠俠如何在電影《蝙蝠俠:開戰時刻》故事發生後,到《黑暗騎士》的故事發生前,在高譚市對抗眾黑幫的動畫短片所合成。因運用較多實驗性手法與畫面來呈現血腥與暴力場面,本作亦是「蝙蝠俠」系列動畫中少數被列為保護級(PG-13)的動畫片(雖本作出品時,曾以「首部被列保護級的蝙蝠俠動畫片」當宣傳點,但其實首部被列入保護級的「蝙蝠俠」系列動畫是「未修正版」的《Batman Beyond: Return of the Joker》,本作是第二部。)。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蝙蝠俠:高譚騎士


Justice League: Doom》(2012)
改編自 2000 年出版的《JLA: Tower of Babel》:「正義聯盟」各英雄成員的死對頭,組成了「末日聯盟」,在用計取得了由蝙蝠俠所建立、關於「正義聯盟」各英雄成員的弱點分析檔案後,末日聯盟打算利用檔案一舉消滅正義聯盟……

本作畫風雖與《Justice League: Crisis On Two Earths》(2010)類似,但並非該片的續集。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正義聯盟:末日審判(大量劇情洩漏)


Batman: Assault On Arkham》(2014)
本作講述六名自殺小隊(Suicide Squad)」成員被政府派往亞克漢精神病院執行任務時,如何邊排除蝙蝠俠的「騷擾」邊完成任務的故事。是「蝙蝠俠」系列動畫裡少數幾部「蝙蝠俠僅擔任配角」的作品。想了解將於 2016/8/5 全球公映的「自殺小隊」真人版電影《自殺突擊隊》之劇情的朋友,這部作品會是不錯的參考資料。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蝙蝠俠:血濺亞克漢


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2013)
改編自 2011 出版,橫跨當時 DC 所有連載中的期刊的 DC 漫畫世界大事件「Flashpoint」。以閃電俠為主角的本作品在 DC 世界裡的地位相當重要,因為在「Flashpoint」事件後,DC 幾乎將旗下所有漫畫期刊(包含其他經併購手段取得的漫畫期刊系列)在更動(或整合)原始設定後重啟連載。由於陸續重啟後的各漫畫期刊共有 52 個系列,DC 官方將其統稱為「NEW 52」系列。在 BvS 中閃電俠出場的方式,與本作相當有關係。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正義聯盟:閃點悖論(大量劇情洩漏)


Batman Unlimited: Animal Instincts》(2015)
本作是以知名玩具商美泰兒(Mattel)在取得 DC 授權後獨立發展的「Batman Unlimited」玩具系列造型為基礎,進而製作成的首部原創動畫長片。主要描述蝙蝠俠與夜翼(NightWing)紅羅賓(Red Robin)綠箭俠(Green Arrow)、閃電俠聯手對抗由企鵝人(Penguin)領軍,成員包括豹女(Cheetah)殺手鱷(Killer Croc)人蝠(Man Bat)銀背(Sliverback)及其他機械生物組成的「動物軍團」。


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2010)
改編自 2005 年發表的作品《Batman: Under the Hood》,與 BvS 劇情中被收藏在蝙蝠洞中「被塗鴉的羅賓戰衣」息息相關的重要作品。在蝙蝠俠系列動畫長片中獲得相當高的評價,特別在蝙蝠俠系列電影透過 BvS 重啟及《自殺突擊隊》電影化後,本作未來被改編成真人電影的機會亦提高許多。

更多本作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英文)(大量劇情洩漏)


Batman Unlimited: Monster Mayhem》(2015)
「Batman Unlimited」系列第二部原創動畫長片。這次眾英雄(少了閃電俠,但是鋼骨來補位)們要在高譚市對抗的是小丑跟他的同夥們。


Green Lantern: Emerald Knights》(2011)
劇情主要描述「綠燈軍團」總部 OA 行星面臨了意想不到,來自異世界的強敵入侵,總部與軍團都瀕臨崩解,綠燈俠哈爾喬丹講述了幾位綠燈軍團成員們的故事來鼓勵那些剛加入軍團的新人們,並帶領其他殘存的軍團成員們一同設法解決眼前的難關。

雖然 DC 曾於 1998 年出版同名漫畫《Green Lantern: Emerald Knights》(這部好看!私心推薦!),但本作僅是借用這部作品的名稱,並非以原著為基礎改編的作品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綠光戰警:翡翠騎士(大量劇情洩漏)


Justice League: Throne Of Atlantis》(2015)
本作是 DC 動畫長片《Justice League: War》的續作。主要講述擁有海底王國「亞特蘭提斯」王室血統的「水行俠(Aquaman)」如何崛起,及水行俠如何與「正義聯盟」其他成員合作,想辦法化解由鷹派勢力率領的亞特蘭提斯軍大舉進攻陸上城市的世界危機。本片亦被列入「最有機會被改編成正義聯盟電影版」的熱門清單中。

更多本片相關資料與介紹:維基百科|正義聯盟:亞特蘭提斯的王位(大量劇情洩漏)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