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03/16

如何取消訂閱已經 被停權/失效 的 Youtube 頻道?

喜歡上 YouTube 網站看片的朋友們,應該都曾在 YouTube 上訂閱過自己感興趣的頻道。但如古諺所云:天有不測風雲,這些您喜愛的 YouTube 頻道自然也有它們的旦夕禍福:譬如它們的擁有者因故選擇關閉(或刪除)頻道、又或者有些頻道遭系統停權,導致頻道內所有內容無法讀取而遭擁有者棄置。這樣的頻道會一直存在於訂閱清單上,但卻因「已失效」而無法以「管理訂閱清單」功能來取消訂閱,僵而不死。因此處於這種狀態的頻道,便常被稱為「殭屍頻道」。

有法就有破。既然「殭屍頻道」會存在,那當然也有消除這些「殭屍頻道」的方法。只不過其「略為繁瑣」的過程,就跟那些能鎮住殭屍的天師符上所畫的符咒一般,不是每個人拿到說明,就能依樣畫符成功打怪。YouTube 官方應該也注意到了這點,因此科學昌明,人工智慧棋手也能大敗棋王的現在,吾人僅需簡單三步驟,就能移除自己已經不想訂閱(或「已遭原擁有者刪除」,或「已經被停權」)的 Youtube 頻道:
  1. 登入 Youtube 網站後,點選網站畫面左上方的「」符號,叫出 Youtube 網站的功能選單。
  2. 在功能選單的下方,找到將您所有已訂閱頻道列成清單的「訂閱內容」區塊後,直接點選其中您已經不想訂閱(或,已因 停權/失效 變成「殭屍」)的頻道。

  3. 當網頁切換到該頻道的專頁時,點選顯示頻道處於「已訂閱」狀態的「訂閱」按鈕,就可取消訂閱該頻道。完工!

    (本例為「已訂閱,但遭 停權/失效 的頻道專頁」。)

基本上,這個方法在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裝置平台的 Chrome 瀏覽器上都可順利操作,操作時只要不選「行動版」網頁,操作畫面應該跟附圖差不多,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試試。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