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7/23

一個關於 Google+ 訊息流的小實驗

今天有則新聞很重要,那就是:

英國金融時報集團終於以 8.44 億英鎊(約合美金 13 億,日幣 1600 億円,新台幣 410.02 億元)賣給日本經濟新聞社。

因為真的太重要了,所以老頭我一時手殘心急,就在 G+ 上先後發了以下兩則訊息:

第一則,是以中央社發的新聞鍊結為主寫成的訊息:


第二則,是以美國 CNN 新聞網的新聞鍊結為主寫成的訊息:


其實,個人原想砍掉先前發的第一則訊息,然後改成像以下這則訊息所呈現的方式:


也就是「附上原文報導鍊結,訊息裡簡譯一下原文內容(感謝 Google 翻譯幫忙當外語小秘書),然後在回應裡附上國內各媒體相關報導」的格式。

為甚麼?因為這則訊息大概是目前本人所發有關新聞報導的訊息裡,在最短時間(約莫一小時內)裡,被最多陌生人 +1 跟分享的訊息了。

不過就在老頭準備下手時,第一則訊息就突然被網友產生互動回應了!當下老頭腦海裡諸如「如果這時砍了它,說不定網友不知道老頭我正如何打算,要是發現自己剛有互動的訊息竟然立刻被拿掉,說不定從此結下樑子,以後看到你有公開訊息,就立馬跑來喊砍喊殺說抗議你搞黑箱還潑漆丟蛋生垃圾了(相信我,你絕對不知道在網路另一端,是顆拼命滑手機寫字回應你的燈泡,還是頭坐在電腦前面打字的母牛……」之類的想法如跑馬燈般不斷在腦海裡閃過,訊息該砍還是留下不斷天人交戰長達 1000 毫秒時,腦袋突然靈光一閃(本人嚴格保證,絕對不是燈泡鎢絲燒掉,特此加強補充說明):那乾脆就用這兩則訊息,在 G+ 訊息流上來作個小實驗好了?

鋪哏鋪了那麼久,篇幅也夠了,那麼以下為大家說明一下實驗的內容:
  1. 如何參與實驗?
    1. 請大家在看過本文裡附上的這三則訊息後,請對「會讓您想要點開鍊結閱讀內容,且有需要的話會選擇直接分享該訊息」的訊息 +1 或留言回應。
    2. 承前項,在您認可的情況下,所有訊息都可選擇互動(可複選)。
    3. 請大家一起來猜猜看:以同樣方式「放流」到 G+ 訊息流裡的這兩則訊息,在本文發表後三日內(即,西元 2015/07/26 23:50 前),哪則訊息能獲得的較多的互動跟回應會比較多?
  2. 實驗的目的為何?
    • 想確認:發送附有鍊結網址的訊息時,所附上的鍊結網站,會不會影響讀者在訊息流裡點開訊息仔細讀取的意願?
    • 想確認:看得到老頭所發訊息的居家 G+ 之友們,在老頭我分享國際新聞時,是否有新聞來源的偏好(中文,或者原文)。
    • 想確認:一樣是中文圈,在沒有政治立場的前提下,居住在哪些地區的華人會比較有意願在 G+ 上互動。

以上,也希望大家路過經過,都能撥冗多多協助老頭我作這個實驗,謝謝。(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