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04/17

別讓「創意」不成創意:黃金戰士篇

前些日子,收到一封由國內知名的EDM轟炸公司PXHome集團旗下某本雜誌的網站發出的EDM。不過因為老頭很窮,不能買很大的螢幕,所以當時打開這張EDM的時候,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



看!報名參加後就可以獲得「專業、多能」,然後即可變身成
金光閃閃的「職場黃金戰士」了耶(無誤)

整張EDM的長相是這樣:



(via here

當下的感覺就是:
  • 這其實就是M$所投資的某個秘密結社的掩護:他們打算選拔出特定上班族,讓他們獲得神秘道具後,就可召喚出打火機巨大戰鬥機器人出來幫M$抓盜版...
  • 郭董終於開竅決定跨足Cosplay服飾產業,他投下重資請來黃金十二宮的牡羊座穆先生(右圖伊本人),打造出這套24K純金盔甲,爾後只要有付錢給他的老闆,在公司裡對著指定對象(例如每日加班不滿八小時的那些不長進的上班族)喊出「專業多能!」的秘語後,就能從亞空間召喚出這套24K純金盔甲裝著在指定對象上,將其變身成耐操好用拼第一的「職場黃金戰士」...

但是,就在各位看到這個「職場黃金戰士」的那個「摸們」,是不是也和老頭一次看到他的時候,腦門裡反射性的閃過了幾個影像?例如...

影像一號:
剛過生日不久的鐵腕原子(小金剛)!!


我們請Atom靦腆的用「金剛手」撥弄它那「參考米老鼠造型」的髮型,
意外!竟跟「職場黃金戰士」的髮型相似度達60%!!


影像二號:
做到哪「睡」到哪的「日本上班族代言人」島耕作!!


我們請正在小酒館把妹小酌的島耕作,酒酣耳熱之際茫茫然整好服裝,
驚奇!僅僅領帶配置,也跟「職場黃金戰士」的領帶相似度達80%!


影像三號:
黃金戰士打火機(無誤)ゴールドライタン(Gold Lightan)


我們請來自機械次元的Gold Lightan試著擺出跟「職場黃金戰士」一樣的pose,
嚇死人!兩者的相似度高達(不是Gundam)95%!


而且,愛台灣的我們不是應該更要愛用國貨嗎?講到「黃金戰士」,大家心裡一定也會跟老頭一樣想到他,那就是...

職棒選手,兄弟象隊的「黃金戰士」陳致遠!

看!上面那個「職場黃金聖衣」是球團請穆先生幫我打造的專屬球衣嗎?
看起來很脆口阿...用起來會比惡魔果實利害嗎?
(via here


...既然正牌的黃金戰士都講話了,在此僅呼籲:希望爾後PXHome集團旗下的各網站EDM,都能慎選活動代言人,否則名不正則言不順,最後還得變成藍藍路,到時就不是一個「糗」字了得了。



麥叔叔:成事者不拘小節,那個啥戰士的造型很優阿,藍藍路~!
陳:那...麻煩你,頭再下去點,這樣才有進好球帶...
(via here


不過,人家畢竟集團這麼大,EDM也發很大,發不用錢,還能賺很多錢,哪會拘這種「當Copycat」的小節呢?

您以為呢?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