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06/13

讓我們用手機來玩魔術

最近最紅的手機新聞,大概就是快被全世界的蘋果迷當成神來拜的賈伯伯(不是丁丁大站的那個賈伯伯)宣佈:新一代的iPhone 3G「多媒體手機」(或稱「Smartphone 智慧型手機將在今年(2008)的7/11開始供貨(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以後去超商就可以買的到了),而且售價是便宜到會打死人的美金199元整(折合台幣約6000元左右)。


蘋果神.賈伯伯於2008/6的「佈道」演說(一分鐘濃縮版)

此消息一出可謂轟動全球,不禁讓很多人開始計畫該如何出脫手上的iPhone 2G手機,還讓HTC宏達電的市值一下子少了好多好多。姑且不管Apple這款需要搭配系統商服務(也就是要綁門號,而且自己想換門號還不是那麼簡單)的3G多媒體手機,消費者需要花多少錢才能真正上手使用,但iPhone的誕生,不僅用其前所未有的新奇功能改變了多媒體手機未來的發展路線,也對目前全世界的多媒體手機普及率達到一種濫觴,間接的對「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有其貢獻,因為真正的阿宅行家都知道:手上有個新奇炫玩意或是會玩點小魔術,都確實能有效拉近與正妹之間的距離。所以就有人開始利用多媒體手機,結合「魔術」的概念,玩起一些容易吸引正妹眼球的「小把戲」。比如說:

拿多媒體手機當X光掃描機

COW!那是尛?
好像比三度儀好用很多,想要...

或是,讓iPhone扮裝成一台爆米花機...


當然,要呈現出如前述影片中的效果,除了要有適當的工具,還需要有適度的練習才行。不過總會有些手腳笨一點,或腦袋轉不過來、老在表演過程出包的「行家」,無法克竟其功。於是有些腦筋動得快的人,為了安慰那些怎麼教也教不會用手機變魔術的「行家」,就開始提供像「我愛洗(iWash)」、「愛閣樓(iGirl)」之類的服務,讓這些「行家」們就算娛人不成還可自娛一下:


「我愛洗(iWash)」服務示範影片

但是以上這些手機魔術其實都還算是小CASE,最近最紅的手機魔術,則是把前面影片中出現過的爆米花的過程從iPhone裡面移出來,然後咧,放在桌上,直接用通話中的手機爆爆米花給你看!

一開始是幾個日本人先「示範」出這種「驚天」效果:


後來幾個美國人也開始跟進:


更甚者連歐陸的法國人也無聊到跑來插花:



行文至此,說真的看官你不知道會不會跟老頭一樣心裡開始犯嘀咕,尤其最近又有這則新聞:
...一則怎麼看都覺得是「無線網路基地台害小綠綠電腦中毒」的新聞
圖片來源
像老頭我已經把手機隨身別在腰際很長一段時間了(啥?你跟我的習慣一樣?希望你不是年紀大了,而是喜歡復古的作法老派),長此以往,會不會在某天...我那只有兩顆,對我人生來說異常重要的「狗公腰~子」,在接到某通鈴聲響久一點的來電時,就像影片裡的那些玉米一樣,就這樣給它爆啦?!先不管看官你怎麼想,因為這幾支「直接用手機爆爆米花」的魔術影片,可是讓一堆自以為聰明(其實... you know)的西洋大鼻子們像發了瘋似的到處轉貼轉寄,搞得好像禽流感爆發一樣。像那兩支美國人跟法國人拍的影片,在Youtube裡不到一週就超過130萬人次瀏覽(用"cell phone popcorn"作關鍵字在Youtube裡搜尋,則可以找到近230支相關影片)。所以美國ABC電視台知名的晨間新聞節目《Good Morning America》特別為這件事做了則類似東森「網路追追追」的相關報導:

《Can Cell Phones Pop Popcorn?》
(video via Youtube

也有富實驗精神的網友「依樣畫葫蘆」(?),結果發現...

香蕉只要擺對角度,隨時都能吃到新鮮爆米花!哦耶!!(?)

所以啦,事實勝於雄辯(?),請大家不要緊張,這些把手機(還有無線網路基地台)搞得像微波爐的影片或資訊,就跟很多很多的網路傳言一樣,都是誆人的哦(?)

而且不要忘了,本文一開始就破題,說這個叫魔術了咩...
(靠,不緊張才有鬼咧...)


|| 延伸閱讀 ||


|| 補充說明 ||
根據稍早之前癮科科癮科技英文版姊妹站Gizmodo.com的一篇報導(Cellphone Popcorn Video Is Viral Marketing For Bluetooth Headset)指出:「用手機來爆爆米花」的影片,其實是英國一家賣藍芽耳機的公司所執行的「病毒式行銷」活動(看得出來他們還很自豪喔),所以...

老頭我的「狗公腰子」不會那麼容易就給他爆了!哦耶~!!

讓我們一起用「打死不買這家英國爛公司的產品」的方式來慶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