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06/25

如何更換不同語文版本的Youtube.com使用介面

或許最近大家在使用Youtube時,都會有些小困擾。譬如說:明明輸入(或點選)的網址是www.youtube.com,但就是會自動轉換成其他網址(譬如現在人在台灣,就會變成tw.youtube.com、人在日本時,又變成jp.youtube.com);而且連網站的使用介面,都會隨著網址自動轉換後,一律變成相對應的文字介面了(譬如tw就會是正體中文、jp就會是日文),而且就算你登入Youtube後,在帳戶管理介面裡設定好自己想要的國別,也好像都沒影響。



其實這是因為Youtube已經開始利用「偵測使用者IP」的方式,自動將該網站的使用者,導引到對應其IP所屬地區的子網域,同時呈現對應該地區官方語文的使用者介面,並利用網站上的cookie,將使用者持續留在該子網域中。



但是並非所有功能,在所有語文版本的管理介面裡都有開放,因此有時候需要利用「更改使用介面的語文版本」的方式,來使用某些Youtube新釋出的各項功能。



以下這則影片,將利用Youtube最近才開放使用的「影片加註」(annotation)功能,說明跟示範如何將Youtube的使用者介面,改成自己想要的語文版本。





不過因為Youtube這項「影片加註」的功能,目前並不支援「影片外崁」(embed),因此點擊以上圖片後將會連線到youtube.com後才播放影片,特此說明。



|| 2008/9/4補充說明 ||

最近發現影片加註功能已經可以在「外崁」的影片上撥放,因此以下補上示範影片:





而且Youtube官方大概也有發現這個問題,所以在最近一次的改版後,要更改不同語文版本的使用介面已經更容易了。當您連上youtube.com後,你可以在網頁的左上角youtube.com的logo旁邊,發現有兩個鏈結可以點選:





沒錯,現在已經把「區域別」跟「文字別」的選項分開,可以依需求各自選擇了。




左邊鏈結可以叫出區域/國家別的選單畫面。




右邊則可以叫出語言/文字別的選單畫面


所以,以後如果要在台灣地區選擇以英文介面使用youtube.com,或是到日本地區選擇以中文介面使用youtube.com,都很方便囉,有需要的朋友記得自己試試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