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10/23

【漫畫家】《陳弘耀作品博覽會》開張


陳弘耀先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名國內漫畫家,他的作品像《大西游》《一刀傳》、《赤狐》等等,都是畫功極好並擁有強烈個人特色的作品。不過他的作品因為都跟時報出版的漫畫期刊(如歡樂或是High)配合刊載居多,而時報當時經營漫畫期刊的經營策略不佳,導致期刊發行壽命都不長,所以這些作品多未完結,甚為遺憾。

當時報結束漫畫期刊相關業務後,他也因此沉潛了好一陣子,所以當老頭發現後他有和國內知名遊戲公司大宇配合,繪製一些遊戲外盒跟海報的插畫時,因當時另一位漫畫怪才麥仁杰(即麥人杰,但多暱稱麥叔)有和遊戲雜誌新遊戲時代合作,繪製不少以遊戲為主題的漫畫,頗受好評,老頭我當時還以為他也可能走相同模式即將復出相當興奮,但似乎也是曇花一現。後來又聽說他和已故的知名作家袁哲生合作,改走插畫繪本路線,而原在時報當漫畫編輯的黃健和成立「以出版適合成人閱讀的各國優秀漫畫作品為職志」的大辣出版後,也邀他一起共襄盛舉,也出版了幾本書,雖感覺甚好但心中亦有身為他漫畫讀者的失落。

聽說他的個性較為內向(沒機會見過本人無從求證),所以他的個人網站《陳弘耀作品博覽會》開張的事,還是看了大辣的電子報才知道。站裡展示了許多他出道至今相當多的漫畫與插畫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也希望很快有機會看到他出類拔萃的漫畫佳作。


【延伸閱讀】
大辣出版作者簡介:陳弘耀

1 則留言:

  1. 您好,為了加速跟讀者接觸的效率,
    出土文物陳弘耀又開了一個無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unyoyo

    目前正在舉辦留言送獎品的活動,
    裡面有陳弘耀最新漫畫造型設定、編劇內幕等內容,
    歡迎漫畫老朋友上來坐坐,謝謝~

    陳弘耀的漫畫夜行館 上

    回覆刪除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