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05/21

【Internet】兒子寫給老爸的一封信

這是一封由網友轉寄過來,一位兒子寫給他父親的一封信,作者寫這封信的原因是:
為了化解作者跟他爸的誤會....
就因為出門去基隆文化中心看書,沒坐計程車回家~~被罵~
然後,用累積已久的怨忿寫出來的

至於為何這封寫了有三頁(看來怨念似乎頗深)的信,被分別掃描成三張圖檔,並被轉寄給我呢?原因就在分序於下的三張原稿掃描檔:




好吧,除了建議寫信的這位兒子早點結婚,再養個小孩當個爸爸之外,其他本人不予置評...

(另:如有善心大徳知道這封已被轉寄多次的信件出處,還煩請告知,感恩!)

2 則留言:

  1. 我可以體會那小朋友的怨念為何這樣強烈,因為父母有時的控制慾真的太強,強迫小孩依照他們的意願去做事。

    雖然心中有些頂撞的字眼,不過願意用信,溝通已經算不錯了。總比關在房間不講話會離家出走的好。

    另外,我也好奇那信件出處,是兒子寫完後傳出的嗎?還是爸爸看完後,轉寄給他的朋友,如果是後者那他應該有某種程度的炫耀意圖吧!:P

    回覆刪除
  2. 福熊,要真是後者的話,我反而覺得有些怪。個人比較傾向認定這是一封從來沒有送到收信人手上的告白信(因為看起來當爸爸的應該經常發卡給兒子的樣子 XD)。

    早個幾年(好啦,個十),我或許會認同信中兒子的看法,但其實阿,大人跟小孩之間,有時拒絕溝通的人不一定是大人。感覺上爸爸要求兒子的是專注與責任,但兒子反以自由與創新去回應?

    如果當兒子的思維真如他信中所言般自由,就應該換個角度去看,並試著與其父親建立基本共識,否則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持續閃躲問題非但不能解決問題,反可能加劇問題,最後搞的兩敗俱傷。不過感覺上現在這個社會裡願意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同一事情的人,並沒有因為教育的普及而變多,反而各持己見,互不相讓而爭論不休的情形經常上演。

    不知這算不算得上是「文人相輕」理論的真實實踐呢?

    回覆刪除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