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09/12

【ACG】《辛普森家庭》片頭探秘

作為一部以嘲諷美國生活與文化以及電視生態而知名的美國動畫影集,《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創下了幾個紀錄:
  • 被1999/12/31出刊的時代雜誌(Time)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電視劇集。(...但大家都知道2000年才是20世紀的最後一年)
  • 在2000/1/14獲選成為好萊塢星光大道上另一顆閃亮的星星。(肯定不是死兆星)
  • 是美國電視史上播映最久的電視影集(當然,也是最長壽的動畫影集)。
而自1989/12/17首播迄今(2007年),《辛普森家庭》已經播滿18季共400集(目前正朝播出第十九季努力中),也在今年也推出該劇第一部動畫電影版。不曉得各位看官是否還記得去年該劇為慶祝第18季首播時,推出的真人實寫版片頭嗎?其實在該劇超過400集以上的歲月裡,也推出過不少惡搞片頭,譬如因應今年暑假《變形金剛(Transformers)》電影實寫版的上映,該劇也曾推出過變形金剛版的片頭:

《辛普森家庭》變形金鋼版片頭

以及為了向名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致敬(?),所製作的仿電影《2001太空漫遊》風格的片頭:

《辛普森家庭》2001太空漫遊風片頭

該影集能夠如此長壽,創作團隊能夠讓故事不斷推陳出新,讓主角辛普森一家人盡情惡搞是一大關鍵,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創作團隊的「宅」度不夠,有辦法想得出這些幾乎吐嘈吐遍全美國,甚至全世界的idea嗎?如果這個論點成立,就能理解它在台灣播了幾季之後就沒有繼續播下去的原因了,因為:
  • 聽得懂「宅」笑話人口的一半(尤其是男的),聽說最近都因故消失了,市場主力衰減太多,失敗。
    讓宅男在近期大量消失的原因之一(圖片來源:廢業青年日記)

    讓台灣宅男在近期大量消失的原因之二:因為都進化成「厝漢」了...
    (圖片來源:WWW)

  • 再怎麼宅,再怎麼會吐槽,卻從沒講過跟台灣有關的題材(比如在節目裡鼓吹美國人民應該要讓美國政府支持讓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之類的),這種電視節目如此不愛台灣,大失敗。
  • 美國House講的笑話,台灣厝完全不能理解,失敗中的失敗。
其實最近在台灣也出現很多弔詭題材,很適合改編成辛普森動畫,譬如:
  • 演了「斷背山」大大出名的荷馬,決定受邀擔任美國在野黨的下屆總統參選人,讓視霸子如眼中釘的校長心裡「三隻小豬」有夠不爽,決定在他下鄉巡訪時,找來一堆很「娘娘腔」的人負責整天跟在他身邊喊:「Long Stay,攏係Gay~」。最後校長因為涉嫌犯了「性向歧視罪」被抓,關沒幾天放出來後也開始演起「斷背山」。
  • 開始演起「斷背山」的校長因為跟《哆拉A夢》裡面的小夫有幾分神似,被推選成為美國的執政黨下屆美國總統候選人,但是他在進行總統選舉時,老是宣告他是「為了成為某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國家的總統」而參加美國總統競選,搞的全美選民快精神分裂。他的副總統搭檔找的則是另一隻只會說「衝衝衝」的哆拉A夢。
  • 沒選上總統的校長塞翁失馬,獲邀擔任美國的最高行政首長,但是選舉失利的影響似乎讓他的腦袋故障的更利害了:領美國政府薪水的他,打死不承認世界上有美國這個國家的存在!結果美國國會要求他立刻辭職,並把過去所支領的薪水連本帶利全數歸還給美國政府。
以上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天意!不過若真有雷同的那一天,相信影集一定連播到這些荒謬現象消失的那一天為止,到時我這間出餿主意的「台灣厝」,大概也是美國House眼中另一個台灣之光了。 XD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點燈老頭挺注意時事嘛!連阿宅被我猜踐踏事件都放了進來。

    不過這事件發展有點令我遺憾,除了炎上中視的留言版和在個人部落格或團體論壇狂罵之外,實際的力量並沒有展現出來。製作單位和主持人一皮,女主角表示歉意之後,好像攻勢就不了了之了。

    製作單位和主持人繼續傳送無營養的東西,阿宅們繼續看動漫.玩網路,風波過後,一切好像又回歸正常。這是宿命嗎?還是人們太容易原諒和遺忘了?

    回覆刪除
  2. 哎呀,福熊,就算是在宅的世界裡,大人也是不會跟不懂事的小孩計較太多低,尤其在我們所住的這個島上,特別富藏了"人情味"這種東西,君不見目前統治這塊土地的政權,明明它們的表現已經爛到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大家不是都還喊著要繼續給他們機會?

    看開點,"我猜"事件至少當事人還會出來道歉,對自己"一時無知"造成的後果負責,還不像那些居上位者只會為自己"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爛攤子硬坳,上樑不正下樑沒有繼續歪,已經可喜可賀了啦。

    不過我還真懷念以前那種是非分明,不會亂放話亂搞亂來的所謂"威權時代"阿...(遠望+茶)

    罷了,還是來去門口小河看看有沒有小魚逆流而上好了,反正政府大官換的很快,現在看應該還來的及。

    回覆刪除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