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5/06/27

【TV】拉斯維加斯、邁阿密、紐約

問題:請找出跟這幾個城市有關,還能狠削一大筆錢的四個英數符號組合。

答案公佈:《CSI:》




CSI web site screensho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amplighter.


昨晚,AXN的《CSI犯罪現場》第五季在台灣播完結篇,這一集的故事線很單純:一個CSI成員(就是右圖裡的帥哥)被人給活逮,用透明棺材活埋在地底下,命在旦夕,然後所有人絞盡腦汁用盡關係,終於將他救回生天。不知道之前聽說的:《CSI犯罪現場》這季結束後將休息一陣子的馬路消息是否為真,這一集才特地找來鬼才昆丁塔倫提諾當導演,拍成兩小時的特別加長版,好讓觀眾過足抽絲剝繭的偵探癮。不過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劇終後,AXN告訴大家,在七月開始請繼續愛護《CSI犯罪現場:紐約》。

是低,鄉親阿,美國CBS電視公司手上的CSI三寶:《CSI:》、《CSI:Miami》跟《CSI:NY》,即將同時在台灣(不同)的電視頻道上看到,而且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這正港是愛台灣啦!(應該建議新聞局拿來當當月重要政績宣揚一番)。這跟幾年前 Hallmark 頻道播放《Star Trek:Voyager》(台譯:重返地球)一樣,在美國你要花七年才能看完172集;而在台灣你只要乖乖的按時守在電視機前面六個月就看完了(...真懷念那時在電視前又爽又規律的生活 )。

而三寶的誕生,也說明了《CSI犯罪現場》之受歡迎,有其基本公式與邏輯。而這些成功模式在套用不同的參數(如邁阿密的海灘風情或是紐約客的冷漠勢利)加以包裝後,一樣能成為吸金機器。所以當你看到劇中不斷出現的GMC汽車(見鬼,警察跟歹徒老開一款車),就必須要懂得體諒。反正它們不會變形成機器人或是啥機械生命體出來搶戲;而且也比演到最後,才告訴你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是歹徒他女兒沒先用海倫仙度司洗頭後再出門才造成的要來的好(沒錯,某部打異型的電影看到最後,才知道是在廣告它那外星生物都能幹掉的抗屑洗髮精 =_= )。

2005年6月號的《科學人雜誌》裡的這篇報導裡,討論了一些在《CSI:》流行之後,對社會大眾的一些正面與負面影響(是低,凡事非都十全十美),很有趣,請務必瞧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