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09/19

推托

有人問我為何這邊更新的速度很慢,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的 Google Reader 裡,經常會出現這個情況:



在正常上班時段(對,週末例假日時沒有),Google Reader 裡「未讀文章超過1000篇」的情形,大概每隔兩天就會發生一次。

所以我要是有一天沒看,隔天我打開 Google Reader 時,就要開始考慮:
  • 要乾脆一點,直接全選然後設「已閱讀」算了?
  • 要是用「瞄一下」的方式(看標題 → 第一段 → 文章的附圖 → 思考要不要看完?加星號找時間再細看? → 跳下一篇(然後開始副歌循環)把它「瀏覽」完?
然後我大概會花上五到十分鐘做其他事,然後回來再思考一下下,然後再花上五到十分鐘做其他事,然後再回來思考剛剛的問題(然後這樣的流程大概會持續跑上兩到三個鐘)。最後我其他的事都做完了,但是 Google Reader 裡的文章一則都還沒開始看。

然後,我才囫圇吞棗的快速把 Google Reader 裡的文章一一「瀏覽」完畢,關機,盥洗,接著上床。

然後就天亮了。


所以我猜我大概是人家說的那種「資訊焦慮症」的重度患者。

以上。



等等,這跟文章更新速度又有何干係?

哎呀,都說是「推托」了咩。

4 則留言:

  1. 一天內有一千篇文章等著要看,的確很花時間,即使看個十幾篇也是很累人的事情呢!

    另外,謝謝點燈老頭的鼓勵!
    不過別隔山觀虎鬥嘛!明年來參加啊!
    對您來說連寫三十篇ACG的東西,不成問題啦!;)

    回覆刪除
  2. 福熊老師,我要是跟你一樣有耐心,早就跟你一樣勤於書寫不知毀人無數...不是,誨人不倦多少次了...

    要知道,既然是一個年華逐漸老去的「居家男子」,還會懂打懶、打嘴砲,還懂打混摸魚,我心足矣。 XD

    不過你今年選的「30張旅遊明信片」的挑戰題目的確很讚,很期待你明年挑戰的題目呢!也謝謝您的來訪。 ^ ^

    回覆刪除
  3. 好多字 看到一半我就暈了
    平常跟你聊天 打不到幾個字 就嫌麻煩
    沒想這理 您那麼健談呢 ㄏ

    回覆刪除

  4. (意外的訪客,還會給我用敬稱咧...我看明天要來去簽樂透...)
    一開頭我就講啦,「推託」,要「推託」咩,而且年紀大了用講的比用打的快多了。


    你不知道老頭子最喜歡用這招了...

    回覆刪除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