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09/19

莫怪「人體鍊成」是禁忌

近年來一大堆由ACG題材改編的電影好像都很賣座,所以好萊塢的片商決定找來拍《少林足球》、《功夫》等片揚威國際的星爺共同製作,要把那講述「靈長類動物的奇蹟、地球之光、塞亞人的驕傲、全宇宙的表率」的傳奇人物一生故事的漫畫大作《大西遊》《七龍珠》,在連載結束14年後,「再」一次改拍成真人版電影。

讓人很有想像空間的海報(喂)
(via dbthemovie.com

有人或許會對老頭怎麼會用「再」這個字感到疑惑,沒關係,那是因為你們都還不夠宅年輕有本錢,不知道第一次將這部世界名作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的,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偉大製片商。而當時所拍影片的片名,就叫《新七龍珠》。以下資料照片與影片片段或許可以幫助您回憶起來(或開始製造回憶):

台版《新七龍珠》電影主要人物(由左而右):
布馬(謝金燕飾)、烏龍(胖三飾)、村長女兒(李宜娟飾)、龜仙人(黃仲裕飾)、
孫悟飯爺爺(金塗飾)、孫悟空(陳子強飾)、飲茶(鄭同村飾)。
除了烏龍變大隻,飲茶變小隻之外,基本上都還蠻貼近原作設定。

敵方陣營這邊,則是外星來的魔王+兩名左右護法。
不過可能因為是(比克大魔王軍+畢拉夫(炒飯)軍+紅緞帶軍團)÷3 之後所得的結果,
所以已經混到不知這些角色是參考漫畫裡的哪個角色...


說來這部片可是當時少數花大錢大隊人馬拉到泰國拍攝的國片,但聽說當時為了讓片子能趕上在農曆新年檔期上映,所以影片的後製與特效上並沒有處理的很好,十分可惜……

至於新的這部龍珠片已經確定開拍,電影公司除了找來星爺共同製作,還找來永遠的「小馬哥」周潤發演龜仙人=武天老師,真厲害(不知道影片演到他發龜派氣功時,畫面會不會慢動作加上滿場白鴿亂舞...),並計畫在2009/3公開上映。不過不知道是星爺的要求還是另有考量,這部影片的相關資訊與劇照卻意外的少之又少。所以在日本阿宅出沒頻繁的「ニコニコ動画」網站上,便有人試著把電影公司已經宣佈會參與此片演出的明星相片,跟他們要演出的漫畫角色好生給他「融合」(對,這裡的融合用「PS裝甲」即可,不用兩個人練功練半天再用手指對手指才成),以模擬出他們在片中的定裝照,結果...


Video via 将軍ニコニコ日記
(播放後可先按一下左下角對話框圖示關掉影片 彈幕/留言,如不能播放時可點擊引用來源鍊結觀覽)

...好啦,現在還有誰對把「人體鍊成」列為禁術有疑義的?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