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07/06

【他山之石】三分鐘作公益:友達光電「點亮希望面板活動」

今天,吾友王媽媽在MSN上丟了一個鏈結給我。

鏈結耶!還是在MSN上丟的耶!

說真的,我在電腦前面掙扎了好久要不要給他點下去,王媽媽如果你有看到這裡,千萬要原諒我,實在是現在這個世道真的太怪,有太多壞人會利用各種管道或是親友之名(甚至是你自己)好好把你修理一頓:實體世界的詐騙電話已經接到麻痺了(最近內容是通知你的中華電信帳單有兩萬多塊未繳,已進入司法程序,轉接客服人員請按九之類的;還有一種來電號碼是0960或是0961的神秘電話,打來都不出聲,你掛對方還是再打,雙方你來我往努力不懈至少十數回);而網路世界裡的垃圾電子郵件、詐騙郵件、病毒郵件、木馬程式、釣魚鏈結...等等,不勝枚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懷疑妳,實在是不知道這個鏈結是妳自己丟的,還是妳的電腦中了病毒,病毒幫妳發的而已阿...

我後來還是決定給他點下去,因為就在我為了按不按鏈結在那裡天人交戰的時候,她送了訊息過來給我:

「點一點吧,還蠻有趣的,又可以幫助別人。」

正好比她剛剛鏈結丟過來的時間慢了...恩...大概三五秒鐘。
(王媽媽,下次可以請你快點丟訊息過來好嗎,不然人家會說我很愛演)


點了之後就進入下面這個頁面了:

友達光電「點亮希望面板活動」

友達光電「點亮希望面板活動」。圖片來源


原來這是友達光電「點亮希望面板活動」的活動網頁,簡單將該活動的主旨摘錄於下:

十歲的友達,感謝客戶、供應商與投資人多年來的支持。

我們更感謝的是員工與家屬的付出,以及社會大眾的鼓勵,讓我們一路走來充滿熱情。

十歲的友達,要把感謝化為行動、回饋社會。我們要發掘更多小小「老實聰明人」,給他們多一點鼓勵、 多一點 機會。

社會上有許多有心向學卻無力負擔學費的孩子們,需要我們的幫助。友達發起十萬人「點亮希望面板」活動,您只要動動手指,親手點亮一片希望面板,友達光電就為您捐助新台幣五十元的「老實聰明獎學金」。

一片希望面板,一個機會,一個友達的感謝。

也就是說,友達計畫捐個50萬元出來成立這個獎學金,不過 管理者希望有10萬人連署背書讓他們捐錢,這樣明年才不會在股東會上被那些嫌股利分太少的小股東罵 希望透過「點亮希望面板」(即該廠面板製程的流程介紹)的過程,吸引至少10萬人次來看這個活動網頁,算是一個公益型的廣告活動。

就整體而言,整個活動網站設計的相當不錯,尤其是用Flash製作的「點亮希望面板」,詳盡介紹了液晶面板的製作流程,相當具有科普精神,應該可以長期保留;活動的立意也相當不錯,是個置入性相當好的公益形象活動。不過感覺上很像是一次性的活動,因為有些辦法及活動的格局稍嫌不足,比如:只要達成10萬人次就可以了嗎?如果參與活動者超過10萬人次,那會怎麼處理?達成預計參與人次後應會捐50萬,那達成20萬人次呢?是不是會再捐50萬出來?像這類的說明都應該提供會比較好;不過如果友達方面本就打算在活動達成某一預計人次(如100萬人次)後,就將再補上與參與活動的網友們所達成的捐款一樣的金額(即將原預計捐贈的金額Double)成立該獎學金,那對整個活動而言肯定相當有爆點。

但不管如何,這種只要按按滑鼠鍵點點鏈結,讓「有力的出力鼓勵有錢的出錢」的公益活動,我倒希望能夠持續下去,這次「點亮希望面板」,下次「製作希望光碟機」也是不賴。我今天點亮的是第20615片希望面板,那你呢?


【相關鏈結】
「點亮希望面板活動」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