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06/28

【碎碎念】譏動戰士鴕鳥群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六月二十七日,史上第一件被提出的總統罷免案,因為在立法院未能通過達所有委員三分之二同意的門檻,宣告法案不通過。

不過,這件罷免案的表決結果很是讓人玩味。

其一,這是一件沒有任何立法委員認為應該反對的罷免案。有圖有真相:

其二,所有非執政黨的民意代表們都去投票了,反而執政黨的民意代表們全部選擇棄權

看著這張照片,再對照自由時報這篇《罷免案落幕 扁道歉反省》的報導,還真叫人五味雜陳。

如果一個掌握國家執政權力的政黨,已經習慣以鴕鳥心態去面對各種困頓的時局,你如何能相信這些習慣當鴕鳥,連站出來表達自己對這件事持反對意見的勇氣都沒有的民意代表,以後能不能期待他們會有「在緊要時刻能堅持己見,站出來為國家社稷和人民發聲,爭取應有的權利」的勇氣?

甚麼?沒這麼嚴重?最好是罷免案只跟總統有關,跟他有關的一堆鳥事可是跟執政黨的民意代表們完全無關,所以才沒有人去投反對票。

要真是這樣,那才更叫人為這個國家的未來憂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