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05/22

【Internet】亞瑟‧柯南‧道爾爵士(Sir Arthur Conan Doyle)生日快樂


Sir Arthur Conan Doyle Birthday

Google為柯南道爾爵士的生日特別製作的Logo

今天是知名的英國小說家亞瑟‧柯南‧道爾爵士(Sir Arthur Conan Doyle,1859/5/22~1930/7/7)的生日。

此君為何許人也?他是個不太熱中醫務,喜歡於閒暇時間寫作的醫生,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是發表於1887年的《比頓聖誕年刊(Beeton's Christmas Annual for 1887)》上的偵探小說《血字的研究(A Study in Scarlet)》,該部小說的主角就是現在舉世皆知的神探:歇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他一共寫了60個關於福爾摩斯的故事(包含56個短篇和4個中篇小說)。他也因身為神探的生父,而成為偵探小說歷史上最重要的作家之一。

他從軍當過軍醫,到南非參加過英國與布爾人(荷裔南非人)之間為爭奪南非領土和地下資源而進行的英布戰爭(亦稱南非戰爭布爾戰爭),並因在南非的野戰醫院裡的優異表現,而受封為爵士;他寫過著名的科幻小說《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以及多部其他類型的文學作品,如科幻、歷史小說、愛情小說、戲劇、詩歌等。

最重要的是,他的平生事蹟與作品,也是讓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創造出史上最倒楣最帶賽的小學生角色名偵探柯南的靈感來源。

感謝您,亞瑟‧柯南‧道爾爵士。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亞瑟‧柯南‧道爾
亞瑟‧柯南‧道爾爵士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