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5/08/18

「我的D槽」

另一封網友轉寄來的有趣郵件。

內容是一篇高中學生以「記一個令我難忘的空間」為原始題目所寫的作文,聽說已經流傳一段時間(比我早看到的人請繼續臭屁),而且還有上報,鬧的沸沸揚揚。老頭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實在不錯,轉貼於此跟大家分享一下(還沒看過的別傷心)
我的D槽

人生中,總是會有許多不如意的事情。常言道:【沒有低潮,哪來的高潮。】只要我們能夠度過這段期間,背後等著我們的,是明天燦爛美好的花園。然而,人生事不如意,十有八九。每當我心情沮喪時,我就會打開我的D槽,然後... 我就高潮了!

D槽,它生長在電腦裡,它可以容納許多的包羅萬象,當我打開D槽這個隱密的空間時,我彷彿進入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那是神祕的,是不可言喻的。在多少個無數的夜晚,D槽撫慰了每個寂寞男孩的身心,隨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幅動,我的身軀也跟著在擺動,噢!要丟了,要射了!咻!咻!咻!害我用掉了一包衛生紙,我不斷的擦拭著身上的液體,電腦上,播放的是NBA精彩的球賽。為何有這麼大的魔力,讓我能全心的觀看,甚至投入到一種忘我的境界呢?我想,這一刻,是屬於我的D槽的!

人,為何要回憶?因為,已經不在了!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是在一個大人不在家的夜晚。我下載了一部令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好片 - 川島和侵蝕!那是由Discover頻道所拍的自然生態紀錄片!看完後,我哭了,我弟也哭了,他哭的好傷心,我趕緊拿衛生紙幫他擦眼淚,大自然的感動令人落淚,就在這一剎那,電腦有了異樣,好像是中毒了。我著急的像熱鍋上的嚕嚕米,一動也不動的,瞬間,我失去了我的空間。噩耗,降臨,電腦必須重灌,我那 10GB感人肺腑的好片,一切都將化為泡影。再見了!川島,大浦(日本棒球投手松板大浦)、美竹(竹林七賢的美男子山濤)、朝荷蘭(荷蘭早晨的風景,是那樣地優美)、星棋未來(一部把宇宙當成圍棋來玩所引發的星際戰爭片。)Bye了!我站在電腦前,流下了一滴無間道的淚。

淚!不再晶瑩惕透,落在地上的,只是一滴濁白的黏液罷了!謝謝你們,讓我度過了無數個做我自己的夜晚。

如今,我已不在D槽,我懷念它的點點滴滴。但是,我仍然持續高潮,因為,我有了E槽,它讓我一(E)下就高潮(槽)!

=========================
(老師評語)
=========================

一、創意仍須有才華,你自然屬於十分相當高的年輕人,多方面鍛鍊自己的能力,莫在笑鬧中使自己的才華變成平凡。

二、D槽與E槽的暗喻,與特有相同的質感是本文最精彩的創意。

三、文章頗具大格局,前後照應得相當完美。

四、文字的諧趣諧音完全符合個人風格。

分數:92
奇文《我的D槽》原稿圖片(via Internet


【後記】
看完後,老頭實在好奇,便以「我的d槽+中和高中」為關鍵字用古狗大神搜尋,得到有2,310個搜尋結果(...不知道老頭這篇寫完會不會變成2311個),在這裡也提供幾個相關鏈結給大家參考一下:
心得結論:人人心中有把尺,各個尺度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