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03/20

關於「狗便清潔袋」的南柯一夢

老頭有位在 G+ 上認識的高雄網友,日前上北部遊玩,在淡水河畔看到這個設施,發了個附圖短文(底下附圖非屬該網友原始 PO 文內容),覺得高雄應該也要跟進設置才對。

設置於淡水河畔大草坪的狗便清潔袋與提示標語。
(pic via  柴犬妹妹MANGOの輕鬆遊
看到這則 PO 文,頓時讓好講天寶遺事的老頭我,勾起自己許久以前曾經做過的一個「夢」,因為這個夢還蠻有意思的,所以我依稀還記得夢的內容,大抵是這樣的:
從前從前,有位在高雄土生土長的富二代,放洋學成歸國後就被長輩指派到家族企業裡服務。但他對繼承家業實在興趣缺缺,工作之餘就常動腦筋想自創新事業。

某日他見新聞報導「寧養毛小孩,不想生小孩」的社會風氣愈來愈盛,突然想起自己放洋時,見洋人到公園遛狗時都習慣帶著紙鏟或小袋子(Paper Poop Scooper)順手處理排泄物,靈光一閃,覺得做這種東西或許是個機會,於是他試著做簡單的市調,買來所有國內能買到的類似產品開始研究,他發現賣的人很少,而且這些產品設計上都不太成熟,這結果讓他更相信自己找到一個好商機了!

他花了一段時間,最後設計出了自己相當滿意的新產品,試做出樣品後,就帶著樣品跟找來專業人士協助寫好的新事業營運企劃案,信心滿滿的向家中長輩提案,準備正式著手這個自己相當看好,充滿願景的新事業。

無奈,最後他的提案沒有通過。

因為家裡的長輩們看了他的提案書之後,不約而同都說了這句話:

「家裡好好的正經事業你不想做沒關係,去搞這『狗屎袋仔』(台語)是怎樣?
然後我就醒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