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05/20

Visions Of The Future

人生裡,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或許只有在自己人生「突然有了巨大變化」的當下,人類才有辦法發現「過去」、「現在」與「未來」這幾個名詞之間的強烈鍊結性,並產生一些不同於以往的詮釋與看法。

對於「過去」跟「現在」,我們不會有太多迷惘;但對於「未來」,我們常常充滿了許多憧憬與希望。在人類的文化產物中,針對「未來」這個主題討論最多的,大概就屬存在於各種媒體間的科幻(Science Fiction)作品了,這些作品的內容有的很正面、有些則否;有的很科學、有的可能就只有幻想(但個人絕不是拿之前某位王姓老師所倡導的,還被眾家媒體大肆報導的「是芥末日」相關活動來做範例),但基本上都代表著人類對於「未來」的各種期待,一種對於「新生」的期待。

或許透過以下的系列影片,讓大家重溫一下某些知名科幻藝術家(如Peter Elson、Angus Mckie、Chris Foss、Tim White與John Berkey等)種種曾對於未來世界所產生的憧憬與期待的作品,能讓路過此地的您,就算自己的人生裡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也能樂觀以對,對於自己的未來有著更多正面的看法。




或許對於「未來」,人類需要的只是「愛」、「勇氣」與「希望」。(《週刊少年JUMP》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