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11/07

黃巾賊新解

這幾天在野黨(或是依在野黨小英主席的說法:一群「被馬政府逼上街頭,但很有可能是黑道份子混雜在裡頭」的人民)上街 圍陳 圍城抗爭的事,讓很多人看在眼裡,但心中感受肯定各有不同。


不過今天在即時通訊軟體上,看到一位朋友在MSN上的暱稱,不禁害我噗哧一聲笑出來,他說:

「穿紅衣叫紅衫軍,昨天的就叫做黃巾賊 >"< 」
(為避免傷及無辜保護「題材提供來源」之人身安全,故馬賽克很多,請見諒 m(_ _)m)

不知道「黃巾賊」(對,不是專偷黃金的「黃金賊」,也不是趁著夜色朝現場維安人員丟擲「黃金」的「暴民賊黨」)「可不可以吃」的朋友們,歡迎自行翻閱《三國志》或是《三國演義》作進一步了解(但不敢保證《三國無雙》系列是否可滿足相關要求);但若沒記錯的話,這所謂的「黃巾賊」,不正就是東漢末年因為政府無能,才讓張角三兄弟有機可乘,利用宗教力量所豢養出來的人禍嗎?

……那這幾天出現的這些「黃巾賊」,是不是也代表著「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現在負責統治的執政黨團隊,其實在部份人民(尤其是前八年的負責執政的團隊)眼中,是特別的無能?

雖然我不是政府高官,今年也不是甲子年(而且離下個甲子年少說還有12年),不過我還是會打起十二分精神來害怕「黃金」黃巾的 ...(抖


說巧不巧,前兩天碰巧就結識一位跟平定黃巾亂的東漢左中郎將皇甫嵩同姓的大美女。第一次認識跟皇甫嵩關係這麼近的美女(小鹿亂撞超興奮),不過當時她全身上下都著粉色系衣物,一丁點黃色飾物(如:頭巾,或圍巾,或絲巾、或項鍊……等)也沒有,所以我很肯定認識她這事跟黃金賊黃巾賊一點關係也沒。




|| 延伸閱讀 ||

4 則留言:

  1. 為什麼沒有皇姓美女的照片呢?>_<

    回覆刪除
  2. 福熊老師,我認識的美女是姓「皇甫」,這「皇」姓美女...是你帶來的吧?那就煩您識相點,自己把照片拿出來吧...(伸

    不過,我要是真拍了皇甫小姐的照片再放到這邊來,我大概很快就會去「面會」張角三兄弟... @@

    回覆刪除
  3. 哎呀,有新朋友披頭王來,歡迎歡迎!

    在泰國,黃色就是代表泰王(聽說只因為這是現任泰王喜歡的顏色,跟中國「黃色是帝王的代表色」的傳統不同),而目前的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則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君王),頗受人民愛戴。君主立憲的泰國在憲法裡則賦予泰王「當國家陷入緊急狀態,應按照以國王為元首的民主國家之傳統習俗來解決」的重責大任,所以對現任施政團隊不滿的泰國人民才會身著黃衫走上街頭,一方面主張人民的需求,另一方面希望愛民如子的泰王能出來幫他們主持公道。所以應該不能叫他們黃禍吧,叫黃衫軍會適合些。

    不過您老是來自大英國協的大鼻子嗎?怎麼會把「只懂藍綠不知黑白」的Taiwan跟Thailand給搞混了呢?要注意喔~

    回覆刪除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