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03/31

【碎碎念】「單純」的力量

偶然在Youtube上面發現下面這則影片:


Windows 98 system sound musical

原來MS Window 內建的音效檔,只需運用適當的創意與工具加以「包裝」,也能變身成一首流行電子樂曲。

自總統選舉後迄今,經常在報章媒體看到一些政治人物或名嘴,強調這次選舉的結果,實乃取決於有某方陣營在「行銷」方面勝出所致;但心中實在難以苟同。蓋我輩從事行銷之人,雖常懷抱有「什麼人玩什麼鳥」、「投其所好」、「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之類的行銷理念(沒有的人不要來問我,這是你自己的問題),但這些行銷理念,都必須處於一個前提之下:「要賣的東西,決不可連免費贈送都沒人想拿。」

人已經習慣于用各種複雜的方式去「包裝」很多單純的東西,習慣被「包裝」呼弄,卻忽略了「單純」本身所代表的力量。如何「包裝」固然重要,但若因此捨本逐末,忽略本質的重要性只追求包裝的完美,就算你是個熟悉各種混音工具與技法的達人,也還是弄不出一首動聽的樂曲。

其實有很多看來複雜難解的問題,只要回歸本質面,「單純」化,問題便可迎刃而解。只是:目前的你,是不是也會,或願意去正視「單純」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