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11/23

【flickr】Redbox:你能作的比分內更好


Redbox rock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lowers.
Redbox是美國一家以自動販賣機當通路來販售商品的零售商,創立於2003年的它,一開始也和其他人一樣,拿機器來賣飲料跟食物(不過它是有比較高級一點,因為連漢堡三明治都有賣),不過生意卻是普普通通勉強糊口,於是2005年它決定把販賣機裡的飲料食物,改成DVD影片-改作租售DVD的生意。為了順利轉型,除了打出「不用加入會員」、「一天租金只要一元美金」、「任何一台機器都能租/還片」的口號,機器還改成只能用信用卡結帳,並選擇和麥當勞等連鎖商店合作,以「店中店」的方式迅速展店,果然就此一炮而紅,狠狠的把百視達(Blockbuster)跟另一家作網路租片的Netflix的業績打的是遍體鱗傷。

由於所有客戶租/還片的動作,Redbox全都仰賴自動販賣機處理,因此如何有效的讓消費者在整個消費流程中,與販賣機之間的互動都能保持正常(尤其是在還片時),避免機器因錯誤的人為操作停擺而影響獲利,成了首要任務。為了鼓勵消費者配合,Redbox用了一招非常高明的手法,在這張發現於flickr的照片上即可見端倪。


它在出租影片的包裝盒上加了這麼下面一段話:
”There is no special prize for putting the DVD back in the case the right way, but you'll be a better person for it.”
(讓機器順利回收DVD影片的人並不會有任何特殊獎勵,但您一定能作的更好。)

這張相片的原作,在相片說明裡表示同樣一句口號「圖書館也應採用」,但說真的,要是這幾年來在這塊土地上所有負責執政的政治人物的就職書上,或是媒體名嘴們,或是所有的人們的心裡,都常有這麼一句類似的slogan來提點鼓勵一下,那麼現在我們的生活與整個社會風氣,或許都能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