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11/30

【ACG】哪個日本官方單位才管的到Gundam?

以下轉述兩則最近發生,跟Gundam有點關係的兩則國際新聞舊聞:

【第一則】
根據美國新聞媒體USA Today在2007年10月上旬的一則報導:有日本公務員因利用上班時間,上網編輯維基百科(WIKI)的條目內容而遭上級懲處(2007/10/5 USA TODAY: Japan officials edited too much Wikipedia at work。內容簡譯於下:
日本農業部所屬六名公務員,因其自2003年起,長期利用上班時間上網編輯網路維基百科內與其負責業務毫無干係的多項條目的行為,而遭懲處。其中一員光就Gundam(鋼彈)這個條目,就編輯了260次。

針對此一懲處事件,日本農業部部長簡短回應懲處原因:「因為Gundam並不屬於農業部的管轄範圍」(The Agriculture Ministry is not in charge of Gundam)。

而這些「投基摸魚」的公務員之所以被發現,聽說是因為日本媒體嚴重質疑該國公務員,利用太多上班時間上網編輯維基百科,日本各公務部門開始進行內部調查後所致。

【第二則】
2007年10月30日,Yahoo! Japan上出現了下面這則新聞:
防衛省、ガンダムを開発中(防衛省,正在開發Gundam)
(因為老頭我日文只看的懂漢字,所以我直接截圖。)


原來,有人在一份日本防衛省正式發布的官方資料(一份會議議程表)中發現,自2007年11月7日起連續兩天,在日本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所舉辦的「平成19年度研究發表會:防衛技術討論會2007」中,將展示「以Gundam的實現為方向」的「先進個人裝備系統」。


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國際舊聞,不過意外的有著因果關係。聰明的看官你發現了嗎?

原來第一則新聞裡,當時農業部部長讓所有人都覺得很有幽默感的回應,並不是他為了要從媒體前脫身,就信口雌黃隨便硬坳出來的答案,而是真的有所本,因為在日本,Gundam真的不歸農業部管,而是歸防衛部管!雖然他回應的內容,似乎「無心實有意」的洩漏了日本防衛廳的機密,但是若是把他的表現,來和國內許多言行舉止似乎完全不用大腦思考,感覺上除了拼選舉甚麼都不會,好像已經把「說話當放屁」當作生活中心德目的眾執政高官們相比,老頭個人也只能為我們這些高官們的表現而汗顏,為自己怎麼這麼倒楣給這些人管掬一把心傷的眼淚...


只是,該不會在日本防衛部裡,負責上維基百科編修Gundam相關條目的人,剛好就是テム・レイ(提姆‧雷)上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