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07/25

金凱特蘿性感賣車 紐西蘭人吃不消

金凱特蘿(Kim Cattrall)在紐澳地區為 Nissan Tiida 拍攝代言廣告,
但因遭民眾投訴「廣告內容過於性感」,而被紐西蘭當局下令禁播。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則新聞標題:《金凱特蘿性感賣車 遭紐觀眾投訴》時,眼光還真沒法移開,趕緊點開鏈結繼續看下去。

看官們或有所不知,金凱特蘿 Kim Cattrall 這位「御姐」,乃為一名於知名電視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演出「嗜性事如命」的公關界女強人莎曼珊(Samantha Jones)而一夕爆紅,變身成為一代性感御姐代表(?!)的英裔加拿大籍女演員。

不過不看這部影集的老頭我意外的早就對她有些印象,因為她曾在 Star Trek 星艦奇航系列電影版第六集《邁入未來(Star Trek VI :The Undiscovered Country)》裡出現過,飾演的角色還是一名戲份不輕的星聯瓦肯人軍官!
金凱特蘿(Kim Cattrall)於 1991 年出演電影《Star Trek VI》時的宣傳照。
《慾望城市》講的就是四名女子在紐約市裡所發生的各種生活故事,而金姐「性感好色」的形象也早因此劇已深植人心,為何性感賣車竟遭觀眾投訴?:一時 色心 好奇心大起,想看看是甚麼廣告讓這些「開放的西洋大鼻子」們也受不了,試著上 Youtube 爬了一下,果然找到:


不過很奇怪……怎麼左看右看,影片內容怎麼都跟新聞裡寫的大有出入?我再跑到澳洲 Nissan 的官網上找找,才發現原來這次她幫澳洲的 Nissan 代言 Tiida,至少拍了兩支廣告:我在 Youtube 上找到的這支影片是短的,讓紐西蘭大鼻子們頗為感冒出問題的是長的那支。
(……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

有趣的是,雖然這支有爭議的廣告很快就下檔,但在澳洲 Nissan 官網介紹 Tiida 的網頁,就可以直接點選廣告影片來看(這樣廣告片下不下檔還有差別嗎?),但更值得注意的是他們播廣告影片用的播放方式,真是炫到不行:他們使用了 Vividas 這家公司所提的影片串流技術(不知是否跟以前流行過的 vivid 格式的影片有關),透過 JAVA 技術,完全不需要使用者事先或另外安裝特殊的播放器或解碼程式,就可以迅速讓串流影片可以在電腦上以全螢幕方式直接播放,相當方便。 而且選最高畫質播放時不僅影像超清晰,播放速度也不會出現卡住的現象,真的很利害。

沒想到一時 色心 好奇心大起,也可以讓人有機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新行銷手法,看來 好色心 好奇心果然是讓社會更美好的重要動力。


【延伸閱讀】


|| 2007/02/28 補充 ||
官網上的廣告片段好像拿掉了,不過在Youtube上又找到同系列另外兩支廣告,一併放上來。




這篇應該就是被人「嫌」到上報的那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