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05/09

【Internet】從公司徵人看民族性

為了迎向市場上更多的挑戰,某家世界知名的跨國企業高層,決定廣納賢才,並向全球各地的分公司下達招募新血輪的組織革新指令,為了宣示改革的決心,總公司公關部門特別製作了相關的募才廣告影片,提供給全球各分公司在當地與網路上放映。各地分公司也依循總公司指令,同步著手進行招募新人的相關事宜。

如此大手筆陣仗,果然引來大批人才向各分公司報名應試,經過多次的筆試和面談,各分公司終於選拔出菁英人才,並依總公司命令全球同步公佈錄取榜單。不料才剛公佈,就傳來總公司專供HR人事考核系統使用的伺服主機(Server)因內部考核參數的設定出了差錯,同步影響了各分公司中與其連線的「新進員工招募審核系統」,使得剛剛公佈的錄取名單出了差錯,也給各地分公司及應徵者帶來不小的困擾...





圖片來源:遠流博識網

【日本】

日本分公司放榜這天,一個叫三島的青年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悲痛欲死,回到家中便要切腹自殺,幸好親人及時搶救,三島沒有死成。

正當三島悲傷之時,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三島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三島的落選。

正當三島一家人欣喜若望之時,從公司又傳來消息:三島被公司除了名。原因很簡單,分公司主管說:如此小的挫折都受不了,這樣的人在公司是不成什麼大事的。






圖片來源:遠流博識網

【美國】

紐約分公司放榜這天,應試青年約翰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登時腦筋一空,渾渾噩噩的回到家中,從床頭櫃裡翻出手槍便要舉槍自盡,幸好老婆瑪莉眼尖及時搶下,約翰沒有死成。

正當約翰悲傷之時,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約翰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約翰的落選。

正當約翰一家人欣喜若望之時,門外突然湧來大批媒體,而家裡的電話也響個不停:美國各大州的知名律師都陸續來到約翰的家中,他們千方百計的鼓吹約翰到法院控告這家公司,同時要求他們支付巨額的精神賠償,並自告奮勇的充當約翰的律師。






圖片來源:遠流博識網

【德國】

漢堡分公司放榜這天,一個叫尚恩的青年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悲痛欲死,回到家中便要跳河自殺,幸好親人及時搶救,尚恩沒有死成。

正當尚恩悲傷之時,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尚恩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尚恩的落選。

正當尚恩欣喜若望之時,尚恩的父母卻堅決反對自己的兒子進入這家公司。

他們的理由不容置疑:這家公司作業效率如此差勁,進入這家公司對兒子的成績毫無益處。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中國大陸】

上海分公司放榜這天,應試青年份青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悲痛欲死,回到家中便要懸樑自盡,幸好親人及時搶救,份青沒有死成。

正當份青悲傷之時,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份青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份青的落選。

正當份青欣喜若望之時,份青的父母來到公司,一看到公司老闆便跪了下來,他們含淚的說:多虧你救了我兒子,我們家世世代代感謝你的大恩大德!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中華民國台灣】

台北分公司放榜這天,應試青年志明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想起身為卡奴的自己既無卡神威力能「小蝦米對大鯨魚」,銀行催債又迫不及待,找工作又屢試屢敗,恐再無翻身之日,悲痛欲死,回到家中便要燒炭自殺,幸好親人及時搶救,志明沒有死成。

正當志明悲傷之時,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俊傑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志明的落選。

正當志明欣喜若望之時,媒體大幅報導此事,各種Call in政論節目及綜藝談話性節目都邀請志明參加,全國輿論熱烈討論電腦為何會出錯,是否有黑道介入或官商勾結,反對黨更進一步提出「阿扁下臺、以示負責」的要求.....

至於志明到底有沒有去該公司上班,根本沒有人關心。


【後記】


聽說這就是讓伺服器自己出包的主因

後來聽說因為事情鬧的太大,讓該公司大大丟臉,CEO隔天就被撤換,提案負責的主管跟資訊部門的主管通通被炒魷魚。

至於系統出包的真正原因,聽說是有位身材姣好,負責管理機房的女工程師,在事發當天穿了一件圖樣很特別的T恤來上班,而機房裡具備了高度人工智能的主機系統「PickHead-9000」為了討這位女工程師的歡心,下令要負責重要等級最低的人事管理系統的主機,自行用它的OS(作業系統,不是旁白)秀出如T恤上一般的圖樣所致...


(註:本文係依網友轉寄文章改編,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天意,並記得快去買樂透,一定中)

【延伸閱讀】
【Internet】用兩頭母牛看民族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