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03/15

【看電影】《Spider-Man》(蜘蛛人)系列二三事

蜘蛛人在美國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漫畫英雄人物之一,曾經多次改編成電視卡通影集和電視影集,主角鄰家男孩的特質跟決定當「紐約市民的好鄰居」(出版這本漫畫的Marvel出版社有個特色,就是和它最大的市場競爭者DC Comics(旗下有超人、蝙蝠俠跟女超人(Wonder Woman)等知名漫畫英雄人物)採用不同策略,將旗下的漫畫作品的故事發生背景,全設定在實際存在的都市裡。像蜘蛛人跟四奇人(Fantasy Four)、夜魔俠(Dare Devil)...等一堆人都住在紐約市),這樣的背景設定大大提高了讀者對作品的認同(這點跟很多受歡迎的日本漫畫很像)。當超人跟蝙蝠俠相繼登上大螢幕並連拍多部濫作品讓粉絲們大失所望後,Marvel決定把這部作品搬上大螢幕的消息,自然引起世人的高度關注。

2002年,眾人期待下的電影版《蜘蛛人(Spider-Man)》上映了,果然大受好評,也成為當時(個人以為到現在還是)影史上改編的最成功的漫畫英雄電影。舉個例子,每年的MTV電影獎,都會以MTV台的精神(?),挑一部當年度的當紅電影來改拍為幽默版本;出身自漫畫書的《Spider-Man》,自然有更多可以搞笑的本錢,當年的MTV電影獎,就找來了實力派笑匠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要是直翻叫他黑傑克,不知道會不會有人馬上哭出來...)跟演知名影集《Buffy the Vampire Slayer》(台譯魔法奇兵)走紅的莎拉米雪兒吉蘭(Sarah Michelle Gellar),演了這部宅到不行的短片《Jack Black:Spider-Man》,超級爆笑:

《Jack Black:Spider-Man》



而知名的積木製造商LEGO樂高公司,似乎對《Spider-Man》電影系列的評價也和老頭我有相同看法,所以特別針對《Spider-Man II》蜘蛛人大戰八爪博士(Doc Ock)的部分,作了樂高版本的新詮釋《Spider-Man: The Peril of Doc Ock》,相當有趣:

《Spider-Man: The Peril of Doc Ock》



至於眾所期待的第三集呢?

別擔心,電影公司已經放出消息,除了確定會在2007/5/4在全球上映外,還放出了一張穿著黑色套裝的蜘蛛人劇照,看來這一集蜘蛛人有可能會一打三,很拼喔,超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