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5/12/18

上了《時代雜誌全球風雲人物》封面

老頭我很高興的在此宣佈:本人上了《時代雜誌全球風雲人物》封面,還被公告在網站跟紐約時代廣場旁的電子看板上,不信啊?有圖為證(不過只放到 2006/1/27 喔,因為頻寬也是很貴低)

至於老頭何德何能,能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還能在時代廣場前很臭屁的給人家看呢?有兩派說法:
【非官方說法】
(記者不負責報導)美國《時代雜誌》日前選出2005年全球風雲人物。來自東亞小島台灣的「點燈老頭」,因自行經營《【點燈老頭的雜記簿】》系列部落格的傑出表現而獲選。

據該雜誌負責採訪「點燈老頭」的華裔記者虎蘭‧王,在遇上記者「好好給他照顧一下」結果酒後吐真言表示:「我們之所以寫點燈夫,選這老頭當今年的風雲人物,除了因為他寫文章有一搭沒一搭,證明這個人不是懶就是腦袋慢,這樣如果一不小心讓他出了名我們要找他方便外,他還擅長三天打魚好幾天曬網,未能效法其他部落格的酋長(註:指Blog的管理者)平日皆『勤於寫作以娛大眾』的精神,導致每日來訪人次不超過20人(*),正是部落格普及後『人人都能有一格,但有了之後用心認真細細維護的沒幾個,最後就虎頭蛇尾慢慢消失』的最佳反面教材,」她在帶著酒意笑著昏過去前說:「中國有句俗諺:『因禍得福』,講的大概就是這情形吧!」(**)

反正,點燈老頭被《時代雜誌》選上當封面人物,還被他們在紐約時代廣場前的電視牆上公告周知就對了。不過消息一出,台灣寫部落格的人全部都從電腦桌前面跌下來,各地都傳出有多人緊急送醫,除救護車出勤次數創單日破去年全年總出勤次數的紀錄外,幸並無大礙。

(*):這剛好就是曾一日有七十萬人次到訪選舉後卻一夕間倒站沒幾天又決定復站卻又不知該寫甚麼還問大家想看甚麼的瑋哥部落格酋長因不爽倒站後被不同陣營者在留言版貼文嘲弄後來決定讓部落格重出江湖並回嘲這些反對者的網站到訪人次比起他來少的可憐用的數字是也...
(一口氣講完還真喘... @_@ )

(**):鄉親阿,這真是去她阿媽的旦旦,老頭我現在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了,別自以為幽默想拿中國人的成話來笑我!這樣根本就是陷我於「不愛台灣」的陷阱中,鄉親阿!千萬別中她的計倆!


【官方說法】(引用自蕃薯藤新聞
你想成為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嗎?現在人人都有機會了!時代雜誌最近派出攝影師,在紐約時代廣場前拍攝路人的大頭照,拍完15分鐘後,立即就會出現在一幅巨型的電子廣告看板上。而全世界各地的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上傳照片,爭取在時代廣場上曝光4秒鐘的機會。

老頭上雜誌封面了!有圖有真相!
能成為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和許多歷史留名的人物並列,相信一定是很多人的夢想。今年時代雜誌為了宣傳年度風雲人物評選,特別在時代廣場租下一幅巨型的電子廣告看板,並出動攝影師,隨機選取路人拍照,然後在看板中的時代雜誌封面上播出4秒鐘,讓一般人也能有成為封面人物的機會。

除了在約紐時代廣場,採現場拍照的方式之外,全世界各地的民眾也可以利用網路上傳的方式,將照片直接寄給時代雜誌。

只要連上網址:http://www.impoy.com,就可以上到這個專屬網頁。點選左下角這個「加入你的照片」(add your photo)後,就會出現空白的時代封面。然後點選左邊「上傳照片」(upload your image),在你的圖檔中,選取您想要的圖片,按下「申請」(submit)之後,空白封面內,就會出現你上傳的照片,接下來你可以調整照片的大小和比例,以符合封面的規格。完成後,在左邊的電子郵件欄填入你的電子郵件,最後按下「申請」鍵,一幅漂亮的封面就大功告成了。

不過如果你真的想成為時代的封面人物,動作可要快。時代會從最先收到的5萬封電子郵件中,篩選適當的照片播出,如果雀屏中選,就會以網路攝影機拍下播出時的畫面,用電子郵件寄給你。在明年的1月27日以前,中選者都可以隨時透過網路,欣賞到自己風光的一面。當然也可以列印出來,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光榮的時刻。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