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08/28

YES, or NO?

已被作者「因故」從 Android Market 下架的手機應用程式「台北公車」。
Android market 上超過十八萬人次下載的「台北公車」,最近該程式作者「因故」,決定將其下架了。

軟體在應用商店裡上架或下架,天天都有,本是稀鬆平常之事。但讓人意外的是,這次不但在Mobile01上蓋起樓房來(參見:http://goo.gl/4AHKG,還有不少新聞媒體跟進報導(參見:http://goo.gl/ZMK4q

不過,這倒讓我想起幾年前曾發生過的「卡皇」新聞。




因為「臺北公車」程式使用者取得公車行車資料的方法,感覺上跟「卡皇」使用者取得免費無線網路的方式,好像沒什麼差別...

那...像這樣的事件裡,有沒有是非對錯的存在?

「臺北公車」/「卡皇」的使用者有錯嗎?

還是保護自己的資料 / 無線網路訊號不被「臺北公車」/「卡皇」使用的單位錯了?

還是開發出「臺北公車」/「卡皇」這些產品的開發者錯了?

還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權益,指摘那些「保護自己權益的單位該死」的「臺北公車」/「卡皇」的使用者有錯?


還是已經發現「有人為了自己的目的,正在利用並炒作這起事件」,卻還站在一旁冷眼旁觀的人有錯?


【延伸閱讀】

「公車進站0分鐘」 非法APP遭斷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針對本文內容,提供您的寶貴意見。
您的寶貴意見,都將化成一股鼓勵筆者繼續發表文章的正向力量!
(但筆者很確定:「無謂的廣告留言」「涉及毀謗、傷害、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以注音文發言」等類發言,都不包含在其內)

|| 本週讀者推薦閱讀 ||